森田 弥弥

她是燃烧的!

【APH乙女】少爷的告白方式

cp为奥/地/利x你

无脑小甜饼,小言剧情,辣鸡文笔。角色属于日丸屋秀和老师,ooc属于我。

非国设,贵族钢琴家x贵族少女

未婚夫妻的双向暗恋。





——————————————————————————————————

1.


啊……又弹错了。你颇为气愤的在钢琴上摁出了一个刺耳的和声。


明明从小出席各式高雅场所,对于音乐有着耳濡目染的好品味。但当自己真正触摸到琴键时,却好像缺了零件的木偶一样,从手指到头发丝都僵硬的不像话,弹出的音符也如同是被锤子砸下一般的尖锐难听。


“您的确是我所见识过的最为笨拙的小姐,请快些从琴凳上下来吧,不要拿乐器发泄。”他坐在沙发上懒懒发言,面上状似无谓的正在看报纸,好看的眉毛却拧了起来。


你脸腮微鼓,唇瓣撅起,抵空薄膜吹了个泡泡,出于对他的旖旎心思而决意学习钢琴的定力像这个泡泡一样很快破裂在空气中。


你知道罗德里赫先生对于音乐的严格要求,好些名家都无法达到他的标准,更何况是连你自己都不忍听的琴音。


最终,你有些蔫蔫的将琴盖上,调转个方向看他。



罗德里赫先生是你的未婚夫,即将举办订婚宴的那种,目前你与他已同居一月有余。


虽说是未婚夫妻,双方却连一句爱语都不曾对对方吐露过。你知道你是喜欢他的,单就那副好模样和抽身的气质,仅仅初见就足够使少女心动不已,更何况近距离的相处了这样长的时间,你对他的爱恋有增无减。


可是,他对于这样突然定下的未婚妻,又是什么态度呢。



“怎么了?”


少爷敏锐的注意到你投射来的视线,可还是不曾抬头,只是轻轻翻了页报纸。


那双很适合用来演奏乐器,修长而有力的手指正搓着薄薄的纸页。你紧盯那双手,愤愤的想要将它们与其主人咬下来吃掉。


深呼吸……可千万要保持好风度。低头整理并未散乱的裙摆,从那架令你心烦的乐器旁边下来。


白净的脚踩在被你打扫的颇为干净的地板上,再轻轻巧巧移步过来坐在他身边。你整个人陷入沙发里面。


“罗德里赫先生,我们即将是未婚夫妻的关系了,你不认为应该为未婚妻的学习而进行些许鼓励吗。”


他仍旧是那副优雅的模样,甚至连视角都不曾变过。


“您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小姐。我一直坐在这里听您的练习,这便是最好的鼓励了。”


“我的意思是——钢琴家先生,别吝啬你的能力……好先生,教教我嘛。”


你如同一只猫咪一样往他身侧蹭去。见他没有抵触的意思,干脆将下颚靠在他肩膀,将人往你的方向压过来。


他终于肯施舍一个眼神看你,如同紫色玛瑙一样的眼睛闪烁着宝石般的光辉,唇角的美人痣像是在诱惑你吻上去。于是你便笑吟吟的凑上前,被他用手指抵着额头拉开了距离。


“小姐,您已经有了专门的钢琴教师。两位教师的不同教学方式对学生而言,是很难调整的。”


他的力道不大,即使是清清冷冷的声音也如同山泉水一般好听,可却毋庸置疑的透露出了拒绝的意味。你单手捂住额头上那块皮肤,一时之间有些发愣。于是偌大的空间一下子静了下来。


罗德里赫见你不做声,干脆将报纸折好,起身夹着它准备回房休息。你不想让他就这样离开,伸手拉住人衣角,可待他回头与你对视时,却又不知道说什么理由才好,只得嗫嚅着说出了不合情景的话。


“……两周后的订婚宴,您认为我能上台演奏吗。”


“如果勤加练习的话,您是有机会去演奏的,但不会是在两周后。还有别的问题吗,小姐?”


你有些丧气的松开手指摇摇头,也直起身跟在他身后半步的距离上楼。


于房门前,他好似想起什么,叫住准备推开对门房间的你。


“最近,我或许有些事情要忙。可能会有段时间无法见面。”


“订婚宴前,您能回来吗。”


“会在那之前结束所有工作的。……没有别的事情了,晚安,小姐。期待这段时间里您的进步。”


“!!。呃,晚安!先生。”



你忍住喉间要发出的惊喜尖叫声,将其化作唇间吐出的气息好把房间内所有的烛光吹灭。月光透过窗帘洒满房间,你失了风度的扑进被褥中,将发烫的脸埋进柔软的枕头里。


对于黑白键的热情又被他轻巧一句话勾起。你抱着枕头在床上翻来覆去,最后嘴角噙笑面向窗台方向侧躺着。


你几乎是迫不及待想要让第二天的阳光照着你,好下楼让手指去亲一亲那可爱的钢琴。将对他的情意统统寄入其中,也许…就能让距离再拉近、再拉近一点。




——————————————————————————————————

2.


将想要对她诉说的,但真的在她面前又无法言表的话语谱写出来,再将这些干涩的音符重新涂抹修改,最后整页纸张都糊的不成样子。


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陷入了一个大困境中。


他冒失的、笨拙的、可爱的未婚妻小姐似乎为了讨好自己,开始学起了钢琴。

这位小姐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可这瞒不过有心人的眼睛。


虽然罗德里赫本人对于未婚妻小姐的心意感到感动。但她如花朵般娇嫩的手指在触摸琴键时,就好像键上长了荆棘一般,弹出来的声音颇有些刺耳的意味……


总而言之,他有些不忍心听下去。能够仅仅是坐着,忍受她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练习,大抵是自己能给她最后的温柔。


未婚妻小姐对于这一点也很失落,那双琉璃一样的眼睛盛满了挫败感。


该怎么让这位大笨蛋小姐明白呢?她不用坐在身旁合奏也是自己心中的最好,她……不必为难自己去做不擅长的事情。


罗德里赫先生最希望的就是未婚妻小姐、即是日后的夫人,能够做自己的专属听众。用那双写满爱的眸子去倾听,与演奏者分享她在其中感受到的心意。



于是他将这件令他苦恼的事情告诉了青梅竹马的带妹瑞/士人。虽说被狠狠的数落了一番为什么不直接标明心意,但据二人这样长久的互相了解,他还是给出了较为靠谱的建议。


“吾辈认为,去送她礼物吧。不是未婚夫妻吗,为什么连定情信物都没有。”


“那么、应该送什么。”


罗德里赫呷口咖啡,面上倒是不慌不乱,手指一下一下的敲击桌面。


“哈?你问吾辈?女孩子喜欢什么,当然就送什么。”


金发青梅竹马想到了自己的妹妹,她正在一旁选购裙装,时不时转头看看这边。


瓦修看着她的模样,皱着眉头托腮念叨:“就是一些小东西吧,精巧一些的那种。虽然我家的妹妹、送什么都会很高兴的接受。”


这似乎给了罗德里赫先生什么灵感,他放下杯子直视对方。那样认真而不怀好意的眼神让警惕的青梅竹马警铃大作,毫不犹豫的回瞪回去。


“你想要做什么?”


“我在想,不如请茨温利先生与小姐一同用餐吧。”


“?你怎么会这么好心。不必了!我回去与……”


“哥哥大人。”正巧诺拉也选好了一身朴素的裙子上前来呼唤他。瓦修看眼她选定的衣物,再对比旁边精致不少的裙装,恨恨睨眼看似闲适的小少爷。


“吾辈只是不想浪费来回的车钱!”


罗德里赫先生眯起眼睛,眼镜的偏光恰好挡住了什么东西。


“那么,就劳烦你帮我做一件事情吧。”





——————————————————————————————————

3.


罗德里赫先生于订婚宴的前两日回了宅邸。此时的你正在房间内。


裙摆随意散落在地毯上,像是盛开后又极速衰败的花朵。你跪在床前,将脸埋入臂弯低声哭泣。


夜色如印象之中的那夜一般平静,环顾四周好似回到去时的一片静谧之中,连虫鸣亦不曾听见。厚厚的门扉挡住了楼下传来的阖门声,你没有听见他归来的动静。


罗德里赫站在门口看着你每夜特意留下的烛火。他意识到四周一片安静,于是转身上了楼寻你。



这十几日来,你无时无刻不在思念自己的未婚夫。虽说你铆足了劲头去练习钢琴,成效仍旧甚微。教师每日好声好气的安慰也不能让你的心情明朗分毫。


或许就这样了吧,好像我同心上人的缘分一样。我无法为他弹奏能够触动心弦的曲调,也无法将心中的话同他诉说……或许几日后的婚宴他也不会前来?或许我最终只能看他与别人心意相通?…不、我不能这样想……


“罗德里赫先生,请快些回来吧……”


“我回来了。请问这几日来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熟悉的语调,温和而清冷的声音好似从你脑中炸开一般。你猛地抬头转身看着不知何时打开的房门。


你的未婚夫正好整以暇的背手在房间外看你。就算背着光看不清楚他的表情,你也知晓自己满脸泪痕与不整的模样恰好映在他眼里。


太失礼了!怎么、怎么能让罗德里赫先生看到我这样丢人的样子!。你急急起身站好,背向他整理仪容。


罗德里赫先生似乎并不对你的失态感到有什么好奇。他轻飘飘的抛下一句话。


“您似乎需要一些整理的时间。我有东西要交给您,请您稍后下楼找我一下。”


你还没来得及回复,再转身时只听到咔哒一声,门被他轻轻合上。


这是……什么意思?


不容你多想,身体就自己动了起来。你一把扯开洗漱室的门钻了进去,拍打整好因为跪坐而引起褶皱的衣裙,木梳一梳便将你的柔顺长发梳到尾,如绸般的发在烛火下发出微光,方才哭过的红色眼眶实在没法掩饰,你干脆只随意洗了把脸颊便匆匆开门跑出去。


来不及穿着居家的拖鞋,噔噔咚咚的脚步声从楼上传来。你一手扶梯一手拎裙,慌乱冲下楼去,直到能看见他身影才慢下步子向他走去,扶着胸口轻轻喘气。



罗德里赫先生还是坐在沙发上,就像十几日前那样,只是面前没有报纸。


还未至他面前,他转头看见你,竟是缓步走上石白台阶,坐定在琴凳上,示意你过去。


室内光线不太明亮,仍旧看不清楚他的面容,心中的烦闷情绪又阵阵涌上心头。你想,又要哭了。


攥紧的双手握成拳状直直摆在身侧。你不明白他到底是什么心思,干脆亦步亦趋的跟上他。


你为自己做好了心理准备。你想,哪怕是取消婚约,也不能哭出来,这可是身为贵族的尊严。


纯黑色的三角钢琴反射着你来的路径。一步,两步,踏上台阶。再一步,两步……越来越近。


最终,还是站定到了他身边。


——————————————————————————————————

4.


罗德里赫先生垂首坐在那里,琴盖没有掀开,可你就算透过钢琴的反射也看不见他的表情。


“罗德……”


出乎意料的,他打断了你呼唤他名字的举动,而直接将你垂着的手臂拉到面前来。


轻而易举的被他掰开手指头,罗德里赫先生将一个沉甸甸的小物件塞进你手心里面。


……?


“先生?这是?”


琴凳上的他正好与你的手持平距离,收回手的时候似乎触碰到了他的发丝,激的你起了一阵痒意。



“我一直在考虑,要以一种怎样的方式跟您表达我的想法。”


你不解其意,抬手细看他给你塞去的东西。


从他手中接过的,是一个做工精致,小巧而颇有重量的八音盒。


这是,礼物?!


你拿着它爱不释手,站在那里像个孩子一样翻来覆去的琢磨。


在八音盒的底座部分有一个小小的瑞士产标识。瑞士八音盒一直是全球公认最好的,这样的礼物倒是很有他贵族的风范。


你用尚还含着泪的晶亮眼眸看他。虽然这样的礼物你很喜欢,但是罗德里赫先生送的……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他稍微抬了一点角度,直视前方,还是不肯看你。


“请您……听一听。”



你顺从的拧开发条,凑近了耳朵,想听听里面到底是什么歌。


齿轮转动的空白音效过后,传出了轻快的声音。


叮、

咚、

叮咚、

叮……



音乐响了大半。


那位少爷还端着一副坐怀不乱的神色坐在琴凳上。白净的侧颜,耳朵尖儿上却好似盛开了一朵玫瑰花。


你终于忍不住,噗嗤一声眯眼笑了出来。


泪珠顺势从你眼眶中掉下来,再滑落到你与他相贴合的唇瓣上。






是《致爱丽丝》。

评论(3)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